close

想著要趕快把過程記錄下來

免得我螞蟻腦一下就忘記了XDD

 

首先

和韓國男友論及婚嫁後就可以討論

是要在哪一國先登記

畢竟是和外國人結婚

真的不是手牽手到戶政事務所交個身份証就可以解決的(淚)

因為要有國際認証的單身証明(證明單身身份)

在他國登記的外國人準備的就必須比較多

EX:

我們要先韓國先登記,所以台灣人(我)就要準備多一點的資料

 

其實一開始我們是預定要先在台灣登記的

因為懶人如我真的覺得好麻煩

但考慮到之後我還是得回台灣一趟申請結婚簽証

(因為婚後的居住國是韓國。如果是相反就是另一方要申請居住簽証)

不想花太多機票錢加上覺得處理文件要交給木頭哥是很危險的事XDDD

不是嫌他笨啦,因為必須要請很多次假跟很麻煩怕一有出錯我會忍不住殺夫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在韓國登記~~~

 

 

回到正題~~

接下來要提供大家在準備登記資料時

所需要的文件及手續

----------------------------------------------------------------------------------------------

 

1.縣市內任一戶政事務所

申請文件:英文版戶籍謄本

需要準備:本人的身份証+印章

申請費用:第一份$100,第二份開始一份$15

所需時間:我是四天後拿到的,但也有人是二天就可以拿

              這方面得視公所繁忙程度,所以大家不要把時間抓得太緊,免得到最後會很趕很緊張

看你自己想申請幾份,我看很多人都是申請五份(因為驗証一套是可以五份)但我覺得用不到那麼多

需要注意:謄本上需要和護照的英文名字是一致的喔!

 

 

2.公證事務所

申請文件:單身宣誓書(中&英文版)

需要準備:本人的身份証or護照+英文版戶籍謄本

申請費用:公証一套(五份)$750

所以公証單身宣誓書$750,如果還需要公証戶籍謄本就再$750,合計$1500

這一方面是看你要去登記的區廳需不需要

因為我的區廳是不需要的(有事先打電話詢問過)

但我還是不小心公証了XDDDD

如果你的區廳也是不需要的話,只需要公証單身宣誓書就OK了

或者也可以像我一樣花錢買個安心啦(硬要找籍口XDD

所需時間:馬上就可以拿了,不到半小時左右

需要注意:可事先打電話到區廳(韓國)詢問是否需要公証戶籍謄本

事務所會幫你一份一份釘起來,記得不要拆開喔~~~

 

3.外交部領事局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之2號3樓  (捷運:善導寺站)

申請文件:驗證單身宣誓書(一張証明書)

需要準備:單身宣誓書1份(驗証用)+單身宣誓書影本1份(外交部留底用)+本人的身份証正反面影本

申請費用:$400

帶著已驗証完成的單身宣誓書到外交部領事局上二樓

填寫申請表格(黃色表格),抽號碼牌到28~29櫃檯交件

所需時間:約二天,領件時不需要抽號,直接拿收據到29號櫃檯即可

需要注意:如有公証戶籍謄本的話,在領事局也需要驗証喔,錢一樣是X2

 

4.駐台北韓國代表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333號15樓1506室(捷運:世貿101站)

申請文件:公証單身宣誓書(蓋代表處章)

需要準備:外交部已認証過的單身宣誓書1份(公証用)+單身宣誓書影本1份(代表部留底用)+身份証正反面影本or護照影本

申請費用:$120

帶著已驗証完成的單身宣誓書到代表處後,填寫申請書後找內側窗口的小姐

所需時間:約二天,領件時不需要本人,但不能郵寄

需要注意:沒有需要注意的事XD。

 

在代表部填的公證申請書

IMG_9349.JPG

 

外交部領事館的驗証證明書

以前是一個戳記,但105.06.01號後改成是一整張的証明

IMG_9366.JPG

代表部驗證後的戳記

IMG_9367.JPG

 

 

 

 

以上就是要申請登記資料的所有申請過程

其實準備過程不會很繁雜,但需要點時間去完成

最好把時間估的寬鬆一下,才不會一直被資料追著跑喔

希望能對大家有些幫助

做好萬全準備到韓國結婚登記去~~~~

 

 

 

 

 

 

 

 

 

 

 

 

 

 

 

arrow
arrow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