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年假到木頭哥家作客

正逢過年加上是第一次見面

該有的禮數當然不可少

加上除了木頭哥的家人外

還會見到其他親友

為了迎合不同年紀不同需求

一直到搭上飛機前都還在煩腦

 

相信有很多人和我一樣

對於要送給同是東方人的韓國人有點困擾

因此記錄一下我送過的東西

聊一下韓國人的喜好

 

 

 

第一次送的禮物是手工鳳梨酥加蛋黃酥(豆沙、蓮蓉)

因為是第一次送禮物,想要做到好做到滿XD

特別請一位平常興趣是做小點心的朋友教學

從買鳳梨切鳳梨開始,到炒料,包餡,烘烤,包裝

全部都是親手做的!!

一整個把心意點到滿的程度

但說真的

這種東西還是買現成的就好

當天我做了八個小時

比上班還累

 

八小時製造的滿滿愛心禮物,加上手工卡片

讓收到的木頭哥、木頭哥父母及室友

都超級驚奇和開心!!

雖然得到很多的稱讚

但這輩子應該不會再做第二次了(大笑

S__8143266.jpg

 

 

所以第二次的禮物

就走一個省時省力路線,每樣都是現成的XDD

而且都很好找

大部分都在量販店和名產店就找得到

 

IMG_7586.JPG

 

好評區

1.台灣本身著名的高山茶及高梁酒

因為我本身不懂茶和酒

台東高山茶是我媽和朋友買來送的

紀念高梁酒是機場免稅店購的

(有黑、白兩款,購入款為黑款)

 

但其實免稅店酒種類挺多的

選擇自己喜歡的品牌或方便購買的即可。

 

感覺得出來阿爸很喜歡

雖然聽到58度有點嚇一跳XDD

但款式看起來也滿大器的

阿爸立刻放上酒櫃收藏

茶是送給歐媽

雖然歐媽沒有喝茶的習慣

但有一起泡了一杯

香味很足夠又不會苦澀

對於喜歡健康一點的東西的歐媽感覺很適合

 

評價:​​​​​​​

 

 

2.傳統糕餅類

在此認真推

芋頭酥

以我送過無數韓國人的經驗

目前為止沒有遇到不喜歡的!!

連不太吃甜食的阿爸、歐媽和木頭哥

都稱讚連連,大讚好吃!

而且裡面是三個三個一條裝

其他剩下來的就立刻拿去外婆家大家一起吃很方便

PS:其他國家的朋友也都很喜歡喔EX中國、香港

評價​​​​​​​​​​​​​​​​​​​​​​​​​​​​​​​​​​​(滿點!!!)

 

紅豆麻吉大餅

一開始本來預計是要買蛋捲帶去外婆家的

殊不知臨時找不到去買蛋捲的地方

就改買了之前我自己吃過覺得不錯的大餅

可能是甜度有比較高

長輩們需要配茶水一起吃

好評沒有芋頭酥那麼多

評價​​​​​​​​​​​​​​​​​​​​​

 

麻老

韓國也有類似的產品叫:漢果

長相是一模一樣

猜應該是都是傳自中國吧

但韓國的甜度比較低

帶去的原因只是因為去韓國的前一天

和媽媽逛菜市場經過攤子買的

想說帶去過年一起吃(自己愛吃XDD)

結果意料之外的大好評耶

買的是一袋有數種口味,每個是單一包裝

一口一個吃起來方便美觀

不喜歡甜食的木頭哥大愛

自己一口氣可以吃五、六個不過

雖然好吃可是因為韓國也有,比較不特別  

不用特別帶過去就是了

 

評價​​​​​​​​​​​​​​​​​​​​​

 

3.其他類

果凍(芒果、荔枝口味)

一盒六入,類似布丁包裝

沒有年紀限制

在親友集聚的場合很適合

小朋友們也都很愛

評價​​​​​​​​​​​​​​​​​​​​​

 

肉乾

本來是要買給木頭哥吃的

所以選擇內有小包包裝的肉乾廠商

結果全部被徵招成阿爸的下酒菜了

我好像買了

筷子肉乾(長條)、蜜汁肉乾(厚片)、牛肉乾、肉紙 四種

我在韓國的時候只有看到他們吃了蜜汁肉乾

只有覺得很甜而已XDDDD

但因為韓國也有肉乾,但韓國人認為價格很貴不常吃

加上可以當做在家的下酒菜

收到都還滿開心的

我下次還想買別的牌子試試XD

評價​​​​​​​​​​​​​​​​​​​​​

 

 

 

普評

 

香煙

主要是因為木頭哥的同事們想試試看外國煙

我超討厭煙的根本也不知道有什麼煙

聽朋友可以買七星藍莓的送禮

但當天免稅店沒有貨

聽店員的話買了另一款

結果是大家都覺得很無味

不過我也不知道香煙是差在哪啦XDD

但之後也不會再幫帶煙就是了XD

 

泡麵(滿漢大餐、花雕雞)

因為韓國沒有含肉(塊)的泡麵

特別帶給木頭哥嚐鮮

之前有看過滿多人的韓國朋友喜歡

買了好像肉很大塊的滿漢大餐

再加上之前台灣很紅都買不到的花雕雞

木頭哥是帶回去和室友一起分享

韓國人表示:

裡面真的有肉!!(驚

量比韓國拉麵多很多(奇

嗯.......我們還是吃韓國拉麵好了(喂

本來以為他們會喜歡的

想不到跌破我眼鏡了

覺得有點傷心XDDD

 

 

 

以上是我實際送給韓國人的禮物

完全公正公開的評價有好有壞XD

必須說是我認識的韓國人這樣認為

但不代表所有韓國人意見囉

畢竟口味各人不同嘛

希望以上經驗可以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也能對送韓國人禮物有點概念​​​​​​​

 

 

 

 

 

 

arrow
arrow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