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分享我上語學堂的心得了

從一級開始介紹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當作參考

 

 

當你完成所謂的語學堂報名後

剩下來最重要的事就是"分級考"

之後要在哪個級別上課就是依照你分級考時老師給你的建議

 

而我是從一級開始~

 

外國語大學的語學堂

一、六級是下午 1:00~5:00

二三四五級是上午 9:00~1:00

雖然看起來好像四個小時沒有很多

但連四小時的韓文轟炸也夠人累的XDD

 

 

即使都是一級也會有依程度分班

夏季班的時候報名人數不會太多

一級只有三個班

別班是從字母開始

而我們班是直接開始對話

 

 

有查過外國語大學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外語大最出名的就是"校園很小"(明明就還有別的XDD

一進校門後看到最高、最明顯的這棟建築物

我們稱之為"本館"

就是語學堂學生們上課的地方囉

(秋季班時人數爆增有班級在其他地方上課

但我一直都是在本館,所以不另外介紹)

IMG_0619  

 

 

一級的時候真的非常有趣

因為大家的程度都不夠

沒辦法講什麼話聊什麼天

所以第一個星期幾乎都是在玩遊戲中渡過

大概就是什麼記同學間的名字啊,然後點人出來的遊戲XD

 

跟大部分的語學堂一樣

外語大也是一個班級會有二個老師

一個是口說、寫作、聽力的主要老師,教三堂課,也就是所謂的班導師

一個是閱讀老師,只負責一節閱讀課

IMG_0613  

外語大使用的教材是外語大自編的

圖片上的是課本和回家作業本

另外閱讀課的課本是第一天上課時在教室外面可以買到

 

當時我們班的情形是(每個班不一定一樣喔

上二個小時課後換上一個小時閱讀課再換回上班級老師的課

 

我們的班級老師是位非常有趣的老師

因為是一級老師嘛

表情、語氣、動作 都會很誇大

儘量用肢體說明的方式讓我們理解

老師大學時期好像是在加拿大留學

所以英文程度還不錯

有時候真的大家聽不懂會用英文提示

但對我這種英文也不好的人就沒用了XD

雖然有點胖胖的但非常會打扮

每天都會穿的很美的來上班這點也很可愛XD

覺得一級的老師真的就是要活潑

才會容易把學生帶入氣氛

但常常被她中氣十足的聲音嚇到就是了XDDD

 

 

閱讀老師相較之下就完全是個正常人XDD

看起來文文靜靜的

不過因為閱讀課很講求發音

會一直讓我們讀課文練習

一聽到你發音不對就會停下來讓全班等你把發音發對才繼續

因為有些字對我們而言根本沒有不一樣啊

所以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很害怕她XDD

 

 

整體而言

二位老師我都很滿意

但班導師在後半部的時候

明顯感覺到她後繼無力

可能是班上同學表示的不如她預期

每個人都能感覺到她上課常常會不耐煩

這點讓我滿吃驚的....

所以後期我反而喜歡閱讀老師多一點

 

 

還有一點令我不太滿意的是

學校的分配很不平均

我的班上有15位同學

但有7位是講中文的

三位台灣(包括我),四位中國人

而且中國人特愛在上課期間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的時候

"大聲"的問人(不管有沒有在旁邊

所以上課時會一直聽到中文飛來飛去

這點令人非常困擾....

 

 

回到課程的部分

每個禮拜一都會有小考

也就是對上個禮拜的總復習

而小考的分數也會加上期末考的總平均裡喔~!!

通常禮拜一的第一節課考完試後

第二節就會換位子

讓每個禮拜旁邊的人不同增加和不同人的練習機會

上課的時候常常需要兩兩一組練習

所以換位子是必需的

和不同人練習才有趣嘛~

 

 

除了口說的機會很多

我們也常常會分成一大組(4、5人)

來討論練習

有時候會帶入不同國家的話題

然後畫成畫作

不得不提的是,我覺得外大的老師好愛叫大家畫畫

常常有在上畫畫課的感覺XDDD

 

我印象中最有趣的一次討論是

用"過去式"來說一個故事

組別裡每一個人都要說一段自己的故事

看你是要說實話還是編謊話

再由別組來猜出,這組裡誰說的才是"真話"

 

除了使用文法以外

還要真假難分、撲溯迷離製造假氣氛

要把假的故事講的很真

真的故事講的很模糊

猜的時候還要考慮同學們平常講話有沒有用良心XD

真的超好笑的XDDD

 

 

一級上課心得分享就先講到這邊

課外活動和考試在下一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