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 韓國打工度假簽証 在2010年11月開始後

每年拿著打工簽去韓國的台灣人真的越來越多

相信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

應該都在網路上查過相關資訊

而我在2014年的1月1日立刻搶頭香(?)去申請了

所以以下分享的是熱騰騰2014版本喔~~

 

 

首先

需要了解一些簽証的需知

請到駐台北韓國辦事處的網站上做初步的了解

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issuance/index.jsp

 

 

 

我只對需要的文件及申請的過程做介紹喔~

首先是
申請打工簽証"必要"文件

1. 有效期間護照(12個月以上)
請記得注意護照效期喔!正本及影本
正本需要留下做簽証的手續
所以小姐叫你留下正本時不用想太多,因為大家都是這樣滴~

2. 戶籍謄本 正本 1份
帶著個人身分證,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全戶“戶籍謄本
我申請的費用是45元(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貴,難道因為我家人比較多,要印比較多張嗎?)

3. 簽證申請書(向代表部索取填寫)
在代表處小姐辦公的桌子最右邊的小櫃子,當下填寫就可以了(不需要自行列印)
牆上都有範本(一樣是黃綠紅先生)

4. 彩色照片1張(3.5×4.5公分、最近拍攝)
申請書寫完記得粘上照片

5.一定期間(3個月)停留之生活費財力證明(3000美元以上之銀行存款證明)
任何一家銀行的“存款餘額證明“皆可。最好是請行員開英文證明,幣值是美金。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開立的證明是前一天的存款餘額,不能當天存入當天開立證明。
我記得手續費最便宜的是郵局
但因為我之前就在韓國生活,所以我是開立韓國銀行的存款証明。


6. 打工度假行程及其計畫書
寫中文就可以了,如果想証明自己韓文程度也可以寫韓文啦XDD
因為我是書寫很弱的人,所以是當場在代表處硬擠的(當然是中文XDD)
在空白A4紙上寫大概七、八分滿就可以。

7.在學證明書或最高學歷證明書
記得事先影印一份。正本也要記得帶,驗證後正本會還給你
代表處小姐真的會看,因為我就忘記帶了XDD
在領取的時候有帶去補驗証。

8. 無犯罪紀錄證明書
警察刑事紀錄證明(俗稱良民證)。可以網路申請非常方便
有智慧式手機的人還可以直接下載"北市警政"APP
點進"刑事紀錄"裡就可以申請囉,方便又省時
我是選擇去自行領件,記得要帶身份証
三個工作天,費用:100

9. 健康診斷書(抽血及胸肺X光檢查)
大家就選擇離家近又方便的醫院就好,但要記得先打電話問一下有沒有在做"打工旅遊"體檢,不要白跑了
我是選擇市立聯合醫院(X孝院區),只需要做抽血和胸部X光
1650元!!!!!!!!!!鬆鬆!!!!!!!!!!!!!!!!但又不能不做!!!!!!!!!!!!!!!(丟筆
切記
自己去韓國辦事處下載體檢表,用這份去醫院做體檢,不然是不會收的喔!!!

10. 在韓國停留期間加入醫療保險之同意書(向代表部索取填寫)
和申請書一樣,申請當下再填寫即可,需要和處理小姐索取表格(旁邊小櫃子裡沒有)。
 
 
 
 
備妥上面所需的十項文件後,直接在櫃台排隊(不須抽號)
小姐檢查文件以後,沒問題的話,就會給你一張領取收據,(大約十天後)帶著收據,就可以開開心心去領簽證啦!

身份證、護照、學歷證明書,記得各影印一份,正本也要帶著,身份證和學歷證明書,檢查完畢會還給你。


簽証申請費用:目前是免費
 
 
 
應該說的很詳細了
雖然申請的時間很快速,
但必要文件也都需要一、二個禮拜的時間處理(體檢)
時間記得要估寬一點喔~
希望可以給有需要的朋友一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