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了一、二小時打的文章全都不見了

大崩潰後還是要提起精神重打TT TT

(瘋狂插小草人中

 

 

 

上一篇是上課的心得分享

而現在是要介紹一級的課外活動及考試

不論是哪個語學堂都是

聽、說、讀、寫

 

 

聽力:

100%用考試成績

事實上能在課堂上聽懂老師在說什麼的話

聽力部分都是不成問題的

而且一級的錄音帶語速很慢(外語大老師自錄

我每次都聽到快睡著XD

細心是重點~XD

 

 

口說:

期中考分為發表+老師interview+平時

期末考分為雙人一組與老師interview+平時

比例我不太記得了XD

 

發表是期中考前一週進行的個人口頭發表

題目自訂,基本上是你想講什麼就講什麼XD

因為我前不久剛好去春川玩

就順勢把題目訂為:我的韓國生活(主要是在韓旅遊經歷)

 

口頭發表真的超緊張

畢竟離大學作報告的時期有點久遠

更別說是上台發表了

除了要背好約十分鐘的講稿

還要回答同學們對你發表的疑問

和自己也要想好反問同學們的問題

事前需要做比較多準備

 

期中的老師interview

因為是一級,是用聊天的方式進行

很輕鬆也不會太難,一下就結束了XD

 

期末的雙人一組和老師interview

因為一級是和自己班上的同學

所以會比較安心

畢竟是熟悉的同學

雖然是前二天才會知道對象

但在結束筆試後,還是有半天的時間可以練習

 

口試當天是有二位老師進行interview

但老師們不會干擾話題,只會在時間到時提醒你

進去抽完題目後就是圍繞著話題聊天

當然是需要代入學過的文法

說真的也不會太難

 

閱讀:

考試成績80%+平時表現20%

考試內容基本上90%左右都是平常上閱讀課的內容

 

寫作:

考試成績80%+小考10%+平時表現10%

每週一的小考加上平常老師發的練習成績也會出現在這裡(比例很小就是了

寫作應該是大家都覺得很難的科目吧

對我而言真的很痛苦XDD

加上作文又是我最弱點

要翻成韓文還是順的真的很難啊T T

拿分會有點辛苦就是了

 

 

考試部分結束

---------------------------------------------------------

以下開始課外活動的心得囉

 

外國語大的語學堂每一學期會有次活動

我們稱為"文化體驗"

並不是每個語學堂都是這樣喔

我記得慶熙和市立大就很多次,而且都是旅遊,超羨慕的

而延世好像就沒有

 

夏季班的第一次文化體驗

一、二級是

跆拳道

 

 

老實說

一開始知道是跆拳道的時候

我炒雞不爽的

因為台灣也有跆拳道啊!!!!

幹嘛特地跑到韓國作文化體驗啊!!!!!

而且一級班是下午上課

為了文化體驗還要七早八早起來

九點到校門口集口再自行前往

一整個就覺得很累啊

 

 

但就像小時候去校外教學一樣

不管那個地點你是不是去了八百次

和不同的同學去就是會有不同的體驗啊!!

而且我在台灣也沒有踢過跆拳道啦,哈哈哈哈

 

跆拳道的館長也有請附近大學的跆拳道社來作表演

看他們飛人、空翻、擊破之類的表演

其實也滿過癮的~!!

 

而我們也不是只去參觀

一開始做完熱身後就開始練習一些簡單的招式

還要一字馬大開腿飛踢一個黑黑的東西(不知道名字XDD

之後館長還出一些題目讓我們寫在木板上

最後寫上自己的心願

然後

一掌擊破!!

聽起來很難

但角度抓對的話,就連我也做得到

有一種可以心想事成的爽快感,哈哈哈哈(自以為

 

 

班上同學和自己木板的合照

IMG_0892

 

莫名的一張合照

IMG_0891

最後還可以領到一張証書(是也不知道要証明什麼啦XDDD

IMG_0937    

這也是我人生中的跆拳初體驗XDD

 

 

第二次文化體驗是發表大會

在台灣來說應該就是演講大會

不過氣氛比較輕鬆

一樣也是一、二級一起舉辦

 

上午的時間是電影欣賞

我們那時候看的是집으로

台灣翻:有你真好

聽說現在是看狼少年了(可惡!!!!

 

剩下的時間是集合大家一起幫要發表的朋友們做應援海報

中午大家一起吃完飯後

就到發表的會場當聽眾

 

 

會場

IMG_1435

 

 

 

 

 

 

 

 

我們班的應援海報

 

 

 

 

IMG_1434

 

 

當聽眾也不能閒著

除了聽台上來自各個國家同學的演說外

輪著自己班同學上場要來個應援

最後結束的時間又集體來一輪應援

韓國人真的超愛應援這套的XDD

 

 

 

 

我們班還拿到了一級的應援大獎

獎品是蛋糕一個!!!

 

 

 

 

所以就順勢去炸雞店慶祝加吃蛋糕

IMG_2268

 

 

 

左邊是我們班導,右邊是閱讀老師

 

IMG_1444  

 

 

 

打著打著突然好想念一級的歡樂時光喔T T

 

我的一級生活介紹完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