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覺得我很喜歡韓國

事實上之前的我對韓國一點興趣也沒有

OOXX的字和唷來唷去的字尾

感覺就是外星球的世界

加上之前對韓國人的印象

就是H.O.T的七彩蟑螂頭(抖

所以即使後期的韓劇紅透台灣的大街小巷

也是完全就狀況外的傢伙XDD

 

 

 

會接觸到韓國是因為

2010年時是我人生的一段特別低潮期

對自己的人生產生很多質疑、困惑

在這段黑暗的撞牆期

一直覺得韓國歌和跳針沒兩樣的我XDD

因為偶然的轉到"全民大悶鍋"這節目

被速波揪泥兒們笑翻(噗)

然後真正的對"Super Junior"產生興趣<-我承認我的點真的很妙啦XDD

進入韓團這個圈圈後會接收到很多韓樂、韓綜方面的資訊

也剛好當時想學點東西

所以開始上了韓文課

 

當時上的韓文課

算是有點像老師個人出來開班的那種

不像補習班有制度化的上課方式

老師也曾經因為家裡有事的原因一飛就回去了二個月而停課

因為不喜歡說上就上,說停就停

再加上後來老師也搬家到高雄去了

就無限期的自我停課了

 

中間也有去過維XXX

但因為之前上課的方式太自由了

在補習班會逼對話、練習

壓力有點大,每次上課前都覺得胃好痛(超弱的人

而且因為剛好遇到SJ-M來LS時期

就有點不務正業這樣(煙

請假了幾次之後也不好意思再去(遮臉

後來也有去救國團

但因為是在離家近的地方上

沒多久就因為人數不足而開不了班了(哭

 

因為換了好幾個地方

每個地方都用不同的課本

加上要適應不同老師的教學方式

每一次到新地方都再次從初級班開始上起

其實發音都早就忘了(因為第一次上課時上發音時剛好出國了T^T)

但老師都不讓我重新上

然後又一直沒上到後面

所以即使全部加總起來也上了好一段時間的課

但程度完全是小幼班啊.....

 

 

這時候剛好韓國也開放打工旅遊了

和朋友共同興起了一起去看看的念頭

雖然後來就因為覺得韓文太爛一定找不到工作而打消(笑

但也因此開始考慮要去韓國本地讀韓文的想法!

 

 

大概是在11年就有想讀語學堂的念頭

預計是一年後

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挖

原本是和二個朋友一起去

其中一個去不成了

和另一個朋友也想說再延一點時間

 

 

於是11年底的11月~12月

一個人去了一個月的Long Stay

原本是和認識不久的朋友要一起去

但要找到好的旅伴真的很難

對方太龜毛,搞得我一肚子火

最後決定自己一個人踏上旅途

想想或許這趟旅行

是能讓自己更勇敢做出真正去讀書這決定的養分

 

 

LS回台灣後

其實有點後悔

為何我當初不是直接去讀書啊!!!!!!!!

因為那時候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有好多人可以依靠哦(現在都回來了T T)

 

之後一直有想趕快去讀書的想法

但因為工作一直沒有穩定下來

所以又無限期往後延

 

延到我都覺得這件事或許根本無法實現....

 

 

直到今年的九月吧

在FB上看到當初想要一起的朋友

PO上要開始準備入學資料了

 

完全就像是被雷打到一樣

 

曾經一直想做的事

被現實不停的延盪

等到身旁的人都開始準備了

才發現自己的腳步根本力不從心.....

 

於是

我假裝漫不經心的問了我阿母

:我想去韓國讀書,你覺得我要五月和我朋友一起去,還是再多存三個月,八月再去?

結果我那異於常人的阿母

完全沒問:啊~你是要去韓國讀什麼啊。或是:你哪來那麼多錢啊

之類一般媽媽會問的問題

而是說:要去的話就早點去早點回來吧!!!

哈哈哈哈~我想也是我的問法問得好啦XDDDD

 

 

總而言之

因為我阿母的一句話(?)

我要去韓國讀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