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韓國後花了大概快一個月的時間
申辦一些重要卻又零零碎碎的事

有時候覺得木頭哥是個"虎夫"
同樣是外國人妻的身分
有些人是老公什麼事都處理的好好
辦什麼資料都會一起陪同前往
而木頭哥只會說:
這是妳自己的事,所以妳自己要做得到

拿申請外國人登錄證來說
到了現場才知道用婚姻簽需要配偶陪同
當下又無法立即連絡到木頭哥
被退件後想要詢問補件相關資訊
一直被櫃檯人員無視只想趕人離開

忍不住當下的委屈和氣憤
在路邊狠狠的哭了2個多小時

該辦的事還是不能放棄
眼淚擦擦隔天一樣再去補件

因為覺得用外國人身分申辦太麻煩
別人電話號碼和銀行卡都用老公的名字
有老公在根本不用自己去開通
木頭哥只說:
比起用別人的,用妳自己的名義不是更好?

吵過生氣過憤恨不平過
:為什麼只有我什麼都要自己做??
但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當然木頭哥也有他的苦衷
他的職場是很傳統的製造業
不像坐辦公室或是業務人員
可以比較自由的安排每天的工作日程
製造業的工作量一天該做多少就是多少
少了一個人大家的工作量就得變得更多
因此即使是自己應有的年假權利
還是得看同事們的眼色....

很多人問
:為什麼妳老公都不幫妳....?
其實我也很想...
但好像還是靠自己比較實在

拿到登錄證後開始可以跑很多事情
之前說過的辦簽證、辦自動通關都很簡單
辦電話號碼也要自己貨比三家選最適合的
跑銀行開戶、辦多文化存款帳戶、辦自動扣款
之前在我打工時期有的帳戶也需要重新開通
、更改電話、更改密碼、重新辦提款卡
現在需要的帳戶加上之前先有的就有5個
(但都沒錢只是要先辦起來備用😂

很多銀行在我們這小地方還沒有
要辦事要先坐一個小時的車出城

對韓國人來說全部辦完可能不到一天
但對交通不便又是外國人的我卻花了快2週

雖然對我而言韓文溝通還算堪用
但等到真的要辦正事時
條款、專有名詞還是霧煞煞
"不好意思,請問這是什麼意思?...
"不好意思,這個我看不懂...
"不好意思....
一邊厚著臉皮重複詢問確認
一邊假裝忽略對方一閃而過的不耐煩眼神

其實我一直是個很大而化之的人
卻開始因為別人小小的臉色變換
變得容易敏感不安

生活大不易
不管在哪裡都是一樣

有時候也會只看表面去羨慕別人
Ex
為什麼可以每天逛街購物吃大餐
為什麼可以靠別人都做的好好的

不過可能也不是平白無故得到
一定也經過努力的,對吧?

And
今天
我終於辦好所有該辦的了🎉
而且所有的東西都是我的名字
不需要想辦東西還得請老公幫忙
我自己也可以獨立做好!!

#要成為積極樂觀的外籍新娘💪
#謝謝木頭哥忍受愛比較的另一半
#短時間不用再到處奔波了(喔耶

圖像裡可能有植物、草、天空、花、戶外和大自然
 
 
arrow
arrow

    海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